English

新加坡人爱住四室一厅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王湘江 我有话说

据新加坡建屋局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,在各类组屋居民中,四室一厅住户最安于现状,53.1%的住户对这种组屋感到满意,只有37%的人有换房的打算。

但是在三室一厅居民中,满足现状和希望搬迁的人各占一半;两室一厅居民中,则有57.1%的人想搬进更大的住房里;一室一厅居民则绝大多数都想搬家。

另外,住在公寓式组屋的人对改善居住条件抱有更大的期望,45.8%希望有朝一日能住在私人住宅区,23.4%的人想要拥有私人有地房产。但也有人想住在更小的房子里,根据调查,约100位公寓式组屋居民中就有16人表示想改住在较小的组屋内,约8人打算“降级”住在四室一厅,6人选择三室一厅。

根据这项对1998年住户的调查,居民中希望改善居住条件的人占51.6%,比1993年多了近15个百分点。而在1987年,这一比率是28.9%。在1993年,63%的居民满足于目前的组屋类型,1998年减少到42.8%。

调查还显示,大约1/3的居民计划在5年内搬迁,其中58%希望搬到更大的房子内,12.9%希望同级搬迁,13%希望“降级”,另外有16.1%则要购买私人房地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